努力整理链接和解封……

( •̀∀•́ )最后三句话看着真爽呢

密林菇:

这是兰意论坛Diamond写的~这个呆居然没有lofter账号


============================== 

  
  
  

在此说几个特别容易发生缪误的点:

  

 ①瑟兰迪尔是金发没错,但关于其生母原著里没有一字一句的描述,并且原著也并没有说欧瑞费尔是银发,银发的说法来自于粉丝间的推测。 辛达中有银发,但并非所有辛达都是银发,在精灵大迁徙之前,种族间融合联姻并非不可。所以瑟兰迪尔的金发是否是祖传基因,究竟来自父亲还是母亲,母亲是否是梵雅族精灵,目前都没有确切的结论。

  

 ②瑟兰迪尔的名字含义有且只有一个官方解释,即“蓬勃的春天”,来源为托老的信件。

  

 ③关于瑟兰迪尔的年龄,原著同样没有给出答案,但从他熟悉明霓国斯的建筑风格来看,粉丝们推测其有六千岁左右。可是也不排除有他从文献记载或者父辈口头相传中了解的情况。所以同人间的设定也是看作者爱好了。 

  

④瑟兰迪尔是否西渡,原著没有给出答案。 

  

⑤魔戒圣战结束后,幽暗密林被重新命名为爱林拉斯加仑,即绿叶森林;而幽暗密林的原名为巨绿林(也称大绿林)。有科普文将爱林拉斯加仑科普为儿控的象征,然则绿叶森林与巨绿林其实是同一个意思,粉丝间有YY并无不可,但是将YY作为科普宣传就失去了科普的本意。 

  
  
  


  
  
  

另外,有人宣称欧瑞费尔和瑟兰都是山林野王,瑟兰迪尔血统低贱,与其他精灵王的地位不可相提并论,西渡后甚至连个王都混不上只能当个领主之类的。 忍不住想驳斥一番。 

  

第一,精灵中有光明精灵、灰精灵、黑暗精灵的区别,光明精灵较其他更为高大健壮、更为聪慧,但这和血统没什么卵关系,说白了就是,虽然你照了双圣树的辐射变异了,可你的血统也不会显得特别高贵。更何况拿血统论这种过时的论调出来现只会显得很low逼。 

  

第二,欧瑞费尔不是通过继承取得王位,他的王位是怎么来的原著也没有特别交代,但是我认为选举出来的可能性比较大。他们父子带领的多是当地土著西尔凡,而西尔凡可以说是个大杂烩,什么种族的基因都有,当然其中许多来源于帖勒瑞,是跟辛达同出一源的亲戚关系,辛达也不喜欢玩亲族残杀那套,所以武力征服不可能。能让异族人推举为王,我倒觉得这是一种褒奖呢。 

  

第三,只要不是那种跟维拉对着干跟世界对着干的小公举,维拉都是很喜欢的,就不劳某些人操心瑟兰这个王位西渡后能不能保留住了。 

  
  
  


  
  
  

原著关于瑟兰的信息其实是少之又少,如果看到科普,一般带英文原文的那些比较可信,当然也有根据原文无限脑补发散的,这种只能靠自己去粗取精了。

评论(4)
热度(147)
© 色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