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整理链接和解封……

【Elrond/Thranduil】平安夜+圣诞早安吻(1)

 

 

平安夜里的Limesting车站,与平时没有太大不同。晚上八九点的时候,车站嘈杂的声音依旧,广播里放的圣诞乐能被听到的只有几个片段,派发的免费烤火鸡很快被队伍领完了。圣诞夜还会滞留在车站的人大多有着特殊原因,戴着耳机的年轻人和年长的三件套都有着一副表情。象牙白瓷砖上倒映着一双双红红白白的鞋子,Elrond将眼睛从短信里最后一句“Ada我们都想你”上挪开,看到瓷砖上倒映的一双双鞋子想起了几年前他装扮的圣诞老人。

那时候Celebrian和他关系还没后来夏天的时候那么僵,她跪坐在圣诞树下的地毯上,双子在沙发里滚成一团,穿着仙女翅膀和暮星项链的小女儿扑进他怀里撒娇地要抱,Elrond凭着他的身高很轻易地让小姑娘叽叽咯咯笑着体会了一把飞翔的感觉,Celebrian无聊地把狗饼干撒给小哈士奇Aragon,但仍然很尽责地在Arwen看过去的时候给予女儿一个真诚的笑容。

他戴着的白胡子被Arwen抓着卷成一根根小辫子,厚重的圣诞老人衣服裹得他额头冒汗。壁炉里木柴劈啪作响,关紧了窗子的闷室里烤火鸡和馅饼的味道迟迟散不掉,还有Arwen挚爱的酥皮草莓派的甜味儿暖烘烘地搅稠了空气。Celebrian买的一堆红或绿的软垫子被Elladan和Elorhir踢得满地都是,还有一块块的电子积木和小火车配件,它们把Elrond身上硌得青一块紫一块,壁炉烧得干热……

他不得不把自己从长又清晰得不像话的回忆里拔出来,像是一个刚从沼泽里逃出来的青蛙那样深吸了口气,但他没有紧接着发出清脆嘹亮的一声呱。黑发的男人穿着一身休闲西装,干脆利落地合上手机放进公文包。

Elrond拿着包站起来,旁边戴着白耳机的年轻人扫了他一眼又低下头去滑手机。Elrond先生毫不犹豫地走向候车厅中间里的钢琴,每天都被擦拭的钢琴不是由于抚摸而是由于布料而闪闪发光。

Elrond先生不是个专业的钢琴师,但他的家庭教育总是能在任何场合让这位精英绅士显出点合理的情趣来。他把公文包放在一边,将西装外套也脱下来搭在长凳上,松开系紧的袖口,试了试基本动作,敲响了第一个音。

 

评论(11)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色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