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整理链接和解封……

【帝龙】东海骤雨

  • 半年前的脑洞,不好意思是个片段,原定PWP

  • 一次见面+突然时期。

  • 我才不要柔柔弱弱的龙王呢【

天庭无雨。

天帝在人间,倒了一盏普普通通的茶。

水是山泉,茶是嫩叶

垂目看着茶水,一层层雾气被吹开,天帝饮了一口。

山下是亘古不绝的海浪,山上极静,隐隐能听到海浪拍岸声。


绸缎摩擦的声音慢慢近了,还有玉石撞击的脆响。

海边风大,云流动得极快,从后至前,投下一片阴影。

衣料摩擦过小腿高的草地,摩挲声由远及近,直到从后伸出一片宽大的长袖,袖中探出一只修长的手。

指尖触到了杯口,食指和中指夹着杯壁,拎了起来。然后放下一只饮尽的空杯,杯口一滴滑落的茶水。

这动作轻慢,又不规矩。来人往前走过两步,坐在旁边。

海风吹来,带来咸腥味。来人却深吸了口,四肢百骸都微妙地松散下来。

“听闻龙族多喜海,倒是实情。”天帝说。

来人转过头,表情没什么变化。“陛下三次相邀,实为恩宠。龙族为妖族,今您亲手斟茶,敖广惶恐。”

天帝神色微冷。“虽为妖族,但毕竟与寻常妖不同。自上古,生于蒙昧,登天潜渊,难道要与寻常妖兽混同?”

敖广说:“天庭无东海。”

天地说:“碧树瑶池,承天运势而生,洗炼筋骨,此为一重天。卿带全族,难道不为全族考虑?”

“瑶池虽美,却未必能纳龙族。”

“陛下之意我龙族自然明白,但身为妖族,陛下劝我带全族镇压海妖,却不知道事毕之后,我龙族当处何地。“

天帝握着瓷杯,沉吟片刻,突然笑起来。

“天生可御水,日后殿上掌司云布雨一职,龙族为百鳞之首,族长可为四海龙王。”

敖广一手撑着草地,另一手微微蜷起,搭在膝盖上,手指轮流轻点,也微笑起来。

“陛下前几次不肯应我,现下却如此痛快……”敖广神色放松,视线落在海面上,从近望远。说了半句,突然停住了。

他视力极好,海面尽头,有两只海妖,一只手握尖刀,一只手握钢戟,相互对峙。大概是法力相当,谁都不肯轻举妄动。一时间,倒僵持住了。

突然,一条青龙跃出水面。两只海妖被它一吓,掷出刀戟,海面上两摊妖血迅速了无踪迹。

敖广看着,接上了后半句话。

“臣真是,感激涕零,无以为报。”


天阴了。

目之所及已被灰云铺满了,中间零零星星投下一束一束浅金色的光,落在海浪上。

敖广唇色浅淡,挤压在薄瓷杯口,留下一圈茶渍,和一滴滑落的水。

滴在下袍,晕开一片深蓝。

天帝眺望着远处,倒也没察觉他变了的脸色。听到衣料悉悉索索的声音方漫不经心转头,只看到敖广一个背影。

“陛下,龙族有要事,臣先……”

话尾声音哑了,只有一个模糊不清的咕哝,和一个匆匆离开的背影。

天帝转动手中的杯子,看了看茶叶。

茶叶柔嫩,相比天庭仙草,虽为凡物,却别有意趣。


敖广本确信今日并非fa情期。

但当他躺在山洞深处,咬着衣袖的时候,那点确信都变成了空谈。

他原本要化形归海,但因天帝坐在东海边,他只能绕远些,飞到半途没支撑住,寻了一眼山洞,以人形藏在了最里面。

山洞深处有一眼泉,水质清冽。他眼下就趴在这泉眼旁边,咬着自己的衣服,宽袍广袖叠在一起,把他包裹在里面纠缠成一团。

他fa情期百年一次,目前为止的十几次中,本次大概是最狼狈。

洞外响起一声惊雷。

人间骤雨。

雨声在洞中响成轰鸣。敖广缩在石头后面,咬着袖口,另一手穿过衣服之间,向下探去。

他早就ying了,从头热到手指尖,衣服纠缠在一起,他一时解不开,被烧的双眼发红,发出几声哼叫来。

一只冰凉的手探进来,碰到了他大腿,

—就当是TBC—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色天 | Powered by LOFTER